10/28/2021

淡水黃昏宴

今天小組群有八人,在淡水的榕堤餐廳相聚,剛好構成一桌之數。這是一個月前Jimmy事先預訂的。也正好是Ingrid生日,所以也有慶生的節目。榕堤是有點詩情畫意的地方。可以坐看夕陽西下,又順道在此辦理慶生,別具意義。

榕堤餐廳曾重新裝修,因此停業了一段很長的時間,最近才再開放。現在從外觀看來,更有情調,面對淡水河口的部份全是透明玻璃惟幕,視野開闊,空間也甚寬廣。今天不是週末,客人並不多。


重新裝簧的榕堤,入夜後璀燦明亮

榕堤餐廳內部重新裝璜,頗俱持色

今天的菜色很西式,我們之中,五位點了德國豬腳,每份950元;兩位點了鴨腿套餐,每套860元。烤豬腳加咸菜頗俱德國風味,烤鴨蹆則不知出處。歐陽還帶了一瓶洋酒助興,這家店的開瓶費200元,並提供酒杯。今日大餐,有酒有肉,各吃得津津有味。大家都坐捷運來,吃喝了盡性。就用王翰的涼州詞來描述一下這種情境吧:

王  翰《涼州詞》
葡萄美酒夜光杯,
欲飲琵琶馬上催。
醉臥沙場君莫笑,
古來征戰幾人回。

只是一瓶紅酒不太可能醉太多人,也不可能喝到一去不回。

今天的聚會加入我是八人組

八人中我們是最老的組合

Regina是剛從溫哥華返國,這次回國主要是探望她的孫女。她為此還被隔離十四天,前幾天才出關。上次聚會時她無法參加,就因正值隔離期間。Ingrid最近也要到大陸看她的孫女,同樣會被隔離十四天。她有點煩惱,因為到大陸後,又要去溫哥華,整個流程不知會被折騰成什麼樣子。為此,大家都有談疫情色變的顧慮。

我們這群組合正好湊成八仙之數。定人與我是最老的一對,實際上定人還比我小七歲。為免被認倚老賣老,只好開始留著鬍子,以表示我是年長老者,比林濁水年紀還大些,但不一定比他年高德邵。

歐陽與Ingrid看起來是最年輕的一對,前幾天還在他的水鋼琴家聚會。今天Ingrid是壽星,她還特別帶來一瓶法國紅葡萄酒助興,八仙聚會因而更有情趣。

聚首中,有酒有肉,還要有詩。舉白居易一首詩,可以描寫我們八位之中飲酒的心境:

白居易《問六十九》

綠蟻新醅酒,紅泥小火爐。
晚來天欲雪,能飲一杯無?

為湊數成雙,我倒想隨興扯上一首:

做壽自買酒,快樂無限多。
呼朋引伴來,燻然說從頭;
事少心不煩,身輕自然過。
巍然觀音山,浩浩淡水河。

今日不開車,再酙一杯吧

Regina, 定人, Willow負責排隊買生日蛋糕

這是最寒酸(沒有蠟蠋),
但也是最好吃的淡水老牌蛋糕。

Hal 與Willow

淡水觀音山的夜色,入夜更迷人

淡水的迷人黃昏與日落

淡水的夕陽

淡水海邊與觀音山

社群裡大家吱吱喳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