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7/2021

甲狀腺回診

得了甲狀腺癌回診是每三個月要做的事,也可能是畢生之事。活到現在,雖然四肢健全,只因摘除了小小的甲狀腺癌,必須每天服用昻特欣(Eltroxin)補充甲狀腺素,每三個月報到一次慢簽取藥。如此就搭建了一座與醫師解不了緣的橋。

我的甲狀腺是在三軍總醫院摘除的。起初,是與三總醫師結此不解之緣。後來為照顧孫子們住到北投,就在附近的榮總轉投了另一位醫生。經過數年後,不久這位醫師又退休了,就自動換到他的學生姚姍凡醫生的名下。

這個病,只能吃昻特欣這種藥。是德國Aspan藥廠的產品,好像沒有別藥可用,有一陣子還鬧缺貨。這個藥廠就這樣賺了我一生,除非我雙眼一閉去了西天,才能由此藥得到解脫,說不定還會因為此一藥廠倒閉而死,因為掃不到貨。像我患有此症的人還不少,呂秀蓮副總統就是其中一個。無論如何,人生真是有太多無可奈何之事,似乎生來就注定了,必須付這筆帳。

還好,台灣有良好的健保,免付費。但免付費說起來好聽,其實醫院仍不肯放你走。每次來,無論醫生有無開口問診,都須支付掛號費。費用因醫院不同,每次520元,著實還不低。

快樂一點吧,痛苦的人還多的是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