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1/2013

網路斷線的日子

早上起來時,還看到聯合報的網路新聞。游泳回來後,網路竟然斷了線,懊惱之餘,打電話話給中華電。對方傳來小姐的聲音。她說話很好聽,語氣又很溫和,怒氣就消了一半。

她問明來意,知道是網路不通的問題。她說可以先試一試看,因為我的 IP是台大的,所以網路不通,兩方都可能是原因。於是,她要我先把我的路由器電源關閉。靜待五丶六秒鐘,然後再把電源打開。她要我注意看路由器上的紅燈,這個燈先紅了一陣,後來開始閃爍幾秒鐘,最後自動熄滅了。她說,這個現象表示中華電的線路沒有問題,造成斷線的原因可能還是台大的IP。

告別中華電的小姐,一時問題得不到解決,但要問台大弄清楚可能也不是那麼簡單,台大的侯門深似海。問的門都不知在那兒,現在似乎只好等待網路自然接通了。

話又說回來,中華電的服務也可以在此特書一筆。在通訊業如此競爭之際,中華電能夠由一個國營企業轉型為民間企業,雖有地利之便,但卻能不亢不卑,做到完善的服務,整個過程走來,誠屬不易。

等待網線連線時,我家兩隻貓也在等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