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1/2013

天氣好,吹泡泡

小孫子過年滿月,怡蓁今天要送油飯。把小蓁留在我們這裡。

小蓁提著一桶吹泡泡的器具,一進門不忘囑付要到外面去玩。這是我們回來時送給她的,卻讓她念念不忘,這次也帶來了。

小蓁一進門就阿公阿媽叫個不停,真令人喜愛。拿了一雙上次就準備好的小拖鞋給她穿上,就高興極了,穿上後就不忍脫下來,童心真是容易滿足啊!

來這裡,她最喜歡的玩伴就是那兩隻貓。只是她很想跟牠們玩,心裡又是害怕。拿了一束拂子撥弄,又不敢去觸碰,弄得不知如何是好。後來還是阿嬷抱起小貓,鼓勵她撫摸牠的毛。漸漸地,她才可以與貓這兩隻貓玩了起來。

童心似乎也是沿著特定的軌跡而來,也因為如此,才讓丹麥這個樂高積木商有了這麼大的機會。我們打開這一次帶回來的樂高蛋糕積木。她的興趣就來了,對著圖片,拿出了蛋糕杯,就要找出蛋糕模子,還有蠟燭。最後拼出一個圓餅,說要送給我們吃。有了這項玩具,至少可以讓她玩上把個小時。

吃完午飯後,帶她到台大校園去。找個適當的地點吹泡泡。一路上,她也不知那裡學來的一招,邊走邊要吊秋千,把我們兩老當秋千架。我這才領悟到她的鞋子會磨損這麼快的原因。她一面走,讓我們各牽她的一隻手,兩腳就在地上一直磨蹭著,再好的鐵鞋也會磨破。她媽媽說,現在買的輪胎底,應該可以撐得久一點。

吹泡泡,樂悠悠
台大圖書館後面是一片很好的綠地,緩緩的丘嶺,是小孩追趕跑跳碰最理想的地方。有小朋友的家長們常全家到此打球、蹓狗、擲飛盤等遊戱,一副春遊上苑的歡樂景象,歡樂融融。在這個場地吹泡泡更佳。小蓁迫不及待就要我們把道具全部拿出來,選了一只較大的塑膠模圈浸入肥皂泡液後,就吹了起來。這種泡泡大大小小,飛在空氣中,對小孩子而言,是很稀奇的經驗。她一面吹出大泡、小泡,還一面追逐著把飛出的泡泡戮破。在創造與破壞之間,尋求自我的歡樂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