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0/2013

失聲

六日早,起床後,就感到喉嚨有點奇怪,知道有問題來了。後來到南部整整一天的時間裡,說話時喉嚨一直會痛。慢慢的,說話開始也失去聲音。

由南部回來後,情況並沒改善。隔天,到台大醫護室看耳鼻喉科。醫生認為聲帶發炎,喉嚨也有點紅腫。開了幾劑藥方,說是四天份。沒想到過年要休好幾天,醫生對我的病情大概是樂觀了些。這種難纒的感冒,能夠輕易地三丶四天就完事的嗎?

除夕那天,全家都在女兒家圍爐。我盡量壓低聲音,避免引起咳嗽。真怕我的感冒會傳染給小兒孫們或其他家人。團圓飯吃得還算順利,只是回家後,當晚睡覺十分不安穩,躺在床上痰就一直湧上來,不斷引起咳嗽。到了夜晚二點多還是無法睡著。我想這樣也好,新年算已守了歲,年紀不會再老了。

很奇怪的是,白天的狀況就和緩許多。所以隔日大年初一上陽明山,一切正常。昨晚睡覺時又重復前一晚的情況,痰又不斷上來,忍不住又一陣咳嗽。是年紀變大的關係嗎?

還是一晚沒睡好,總在半睡半咳中,反復起來多次,頭也開始疼痛起來。後來索性起來做外丹功,約十分鐘,身心暖和,頭痛逐漸消失,咳嗽也相對緩和些。十年前練過的外丹功現在變成有效了?

今天起來,賴在床上,記述這一篇貼文,情況似乎好了許多。長夜走了,白天來了,萬象不是更新了嗎?在此「無聲地」祝福大家:新年快樂 !

2 則留言:

  1. 新年快樂!願你早日康復。你得了流行性感冒,2天以後會慢慢好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