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31/2017

步道計畫快樂完成

太平洋精神區域公園(Pacific Spirit Regional  Park)全程近78公里的步道終於走完了!這雖是一個行程的終點,但應該也是另一個行程的起點。能夠走完這個公園步道是奇特的經驗,也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。在舒適的步道環境裡,野花處處,空氣無比的清新,伴著芬多精的薰陶,這種健康的氣氛裡,再多的空氣清淨機也無法相比擬。

經常走在健康的步道裡,也會有一種人生領悟。體會出人與人之間在不期然溝通時所激發的能量。偶而打個招乎就變為另一種快樂能源的釋放;而這種無意的釋放有時會回饋更多。不期然而遇的問安常常是愉悅的、無所求的,這種快樂會長存在健康人的身上,藉由此種能量的激盪,無形中感到滿足。

更令人感動的是每次碰到不相識的人蹓狗時,狗先來打招呼。有些狗甚至比主人還熱情。曾經在同區的公園裡,連續碰到三次同一隻狗。那隻狗對我們愈來愈熟識,每一次顯得比前次熱情。愛狗的表現也感動了主人,主動與我們搭訕。狗兒那種不論親疏,都會跑到你面前嗅著聞著。這是多快樂的場面。實際上人也是如此,雖不可能有狗的激情,但這種相互的問候是免費的。對上了年紀的我們,這是多麼奢侈的事。總比在家煩心,天天只能與蒼蠅為伍好得太多。

今天的行程是這樣的:最後在北區,剛好跨越4號大街。我們先到Pioneer 小徑繞了一圈,越過4號街,改走 Spanish 小徑,經過秘密森林,走入Sword fern步道,再由4號街的人行步道折回。



在4號街的步道上,
讓夕陽拉長了我們的身影

西班牙小徑,再生林多


在步道中尋尋覓覓。


走在Sword Fern小徑上,枯葉已開始掉落


看到這樣的菇,也讓人驚奇


陽光自林中探頭來,籐楓最先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