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2/2017

買鮭魚

溫哥華的鮭魚很有名,很多人到此一遊時,不但想親睹鮭魚洄游的模樣,還要啖食鮭魚美食,鮭魚也因而成為觀光的亮點。加國對鮭魚的保護不遺餘力,盼能永續。但鮭魚的洄游數目不穩定,聽說今年鮭魚洄游量減少,人人都想吃鮭魚之下,價格也攀高。許多洄游的鮭魚在進入淡水河口前就被攔截了。

由於溫哥華來來去去,我們對鮭魚的嚮往也沒那麼迫切。偶而吃吃鮭魚頭,就心滿意足了。但溫哥華的華人愈來愈多,連鮭魚頭都貴了起來。

今年來到溫哥華渡假,住在一家民宿。房東Sheila送我們一包鮭魚肉乾(Indian Salmon Candy)。這是已燻熟的鮭魚乾,吃起來與一般魚乾沒兩樣,只是名氣大了些,還加上不同的佐料,味道特殊。房東告訴我們,賣這種鮭魚乾的人家就在45街口。公司名稱為Khongpan。老闆潘先生是台灣來的老僑。他回台灣。

燻鮭魚乾是好吃的零食,每包15加元

與潘先生聯繫後,近午我們由60街步行到45街。這個距離雖長些,但走起來很舒適。這一帶人家的房子都是純住家,街道及房舍整齊劃一,道路兩旁都是參天的路樹,綠蔭蔽天,比美花園新城。我們走約半個鐘頭才到目的地。原來是一棟白色古老而有氣派的住家。

潘先生出來迎接我們。他是一位開朗的人,外貌看來七十餘歲,但他說已八十有餘,讓我自嘆弗如。他早已退休,鮭魚生意只是他女婿Victor Khong的事業。工廠設在溫哥華島的原住民保護區,産品專供外銷,所以一般市場不易買到,但知道的台灣客人常整箱帶回台灣。潘老現在以走路運動健身,每天至少在自已的庭院裡走廿來回。閒時週遊列國,幾乎走遍全世界,走到有點厭倦了。他說:要克服衰老,就趁還能動的時候天天運動!誠哉斯言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