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1/2013

你不是魚,豈知魚之樂?

有些人總認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,好不快樂。但有人可能會問說:你不是魚,焉知魚樂?不過這是一個兩面問題,因為你也不是魚,焉知魚不樂?

今天又到中山公園的水池邊,見到池中有兩尾大錦鯉,在池中躺佯遨遊,狀至優閒。牠們游走於蓮花叢之間,在水藻之上,不汲汲營營於口腹之慾;也無暇顧及岸上遊人如織,幾乎已進入無他之境界。池塘雖小,卻已足其容身之處,不必刻意過問其他世界是否遼濶。

有一個小女孩,指著緩緩游過來的一隻大錦鯉,向媽媽說:「看啊,那隻刺青(Tatoo)的魚!」原來她指的錦鯉身上有一大塊黑斑。正狐疑她這麼小年紀也知道什麼是刺青時,回頭看到她身後的爸爸手臂上刻滿了刺青,在小女孩的眼裡,與金魚圖案沒兩樣!

有一隻母鴨,帶著七隻小鴨在池面上漫遊著。小鴨不知世事,四散遊蕩。牠們的世界裡,池塘給牠們莫大的自由,讓牠們有個舒展筋骨的機會!而母鴨的就近照顧,更是一份安全與希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