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6/2013

檀島風情(13)--夏威夷的荔枝


沿著72號公路北上,經過歐胡島最東端的隘口,就是懷馬那羅(Waimanalo)景觀點。這裡有停車場,也有活動的空間。由此處可以看到南端的海洋,也可以看到東側。這裡有一座燈塔,就在尖角上,但由景觀點處無法察覺。 由谷歌地圖裡可以看找到整個海岸線的景緻。

Waimanalo 沙灘公園的景觀點
Waimanalo 沙灘公園
海中孤島Manana Island

由景觀點往大海望去,可以看到兩小島,其中較大者為孟那那島(Manana Island),不知有無人住。沿著海岸,較近者即為懷馬那羅沙灘公園(Waimanalo Beach Park) ,沙灘上的遊客不多,但海水深藍,應可以浮潛。

驅車沿72號公路北上,不久經過懷馬那羅公園,西側則是綿綿不絕的山巒,也是歐胡島縱向的主峰。山的另一面就是有景觀的社區。

接近馬卡卜塢公園(Makapuu)時,發現有人開著小卡車在路旁賣荔枝。感覺上忽然回到台灣的南部,載滿一卡車,不知要賣多久,心裡有點稀奇。我們停下車,走到卡車旁。旁邊牌子寫著一磅五元。兩個老男人迎著上來,十足農人模樣。他對我們說,他的荔枝才剛摘不久,保證新鮮。一面遞給我們各一顆試吃。我吃了感覺還好,定人則認為有點酸。最後決定購買一磅解饞。在夏夷能夠買到道地的荔枝,嚐嚐家鄉味,算是另一種比較奢侈的享受吧。

後來發現,在途上吃荔枝,實在有些不便,因為太黏手。所以過了兩天才將它吃完。定人說,還好只買一磅,不然就要換我們在路邊叫賣了。

沿72號公路繼續北上,幾乎一直與東部的海岸線捉迷藏。大海時而出現,時而不見。途中比較吸引我們注意的是路旁的一些大樹,每次都會令我們想起成大的那棵大榕樹,樹形大而美,有如雲蓋,現已成為國泰人壽的廣告樹。而這裡的路邊大樹,幾乎都與那棵榕樹一樣大,形狀如傘,甚為引人。

跨羅亞山嶺(Kualoa)
馬可里義島(Makoli'i)

由72號路最後轉入83號公路北上。中午我們在跨羅亞地區公園(Kualoa Reginal Park)吃午餐。這裡臨山面海,風景秀麗,很多遊客到此都不禁然停了下來,舒展筋骨。後山屬跨羅亞山嶺(Kualoa),山形層疊,翻雲覆雨,另有不同的意境。海中有一小島,稱為馬可里義島(Makoli'i)。整個島看起就是一座沈在海裡的山,線條簡單,外觀像女士的帽子,但不知有無仙人居住。

我們在這裡發現許多種鳥。一種紅冠朱雀好像戴紅套子,成雙地在地上及樹上跳來跳去,似乎不怕人。另外最多的是斑馬鳩,灰色的外表並不太吸引人,在地上不斷啄食,更旁若無人。成對的家八哥,更是咶噪,整座公園裡幾乎都聽到牠的聲音。

紅冠朱雀(Red-Crested Cardinals)
斑馬鳩(Zebra Doves)
家八哥(Common Myna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