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9/2019

本那比的中央公園

台北太熱,趁著暑期的空檔,來到溫哥華避暑。這樣的方式,幾已漸漸成為另一種候鳥的生活形態,以逃離台北的酷熱。因此,連續幾年,每次都住在不同的地方,雖然有點流離動盪,但利用這種遊牧方式,倒也可以體驗溫哥華地區差異性的人文與生活。去年夏天住在溫西,體驗到西區的相對美感。今年租在東區45街,接壤本那比,又是不同的地貌。這裡空間寬闊,就住在一樓東側,睡房、沙發、網路、電視以及廚房設備等一應俱全。房東說,唯一抱歉的是,最近因翻修鍋爐,不知何故,每次用水時,水管會有甚大的流水噪音。不過,最近幾天裡聽久了,似乎也逐漸隨俗。

沒有車,所以都要靠兩隻腳,走路變成不可或缺的運動。由這裡到最近的捷運站,必須走十五分鐘;到附近的活動中心游泳,必須步行20分鐘。雖然如此,運動與暖身似乎都可兼顧。由於住處接近本那比的中央公園,每天幾乎都在公園裡穿梭。公園裡有荿密的森林,高聳的大樹,其北端有一座容納一萬觀眾的田徑場,是1969年史萬加(Swangard)募款興建,曾是白帽隊的主場。現在已經因為座位不足,很少看到比賽。這座場地將來若能開放給民眾使用,應可吸引不少運動的民眾。以前住在列治文時,那座運動場每天早晚幾乎都是慢跑健行的人,球類比賽也一場接一場,運動場幾乎是燈火通明。

中央公園裡也有一座高爾夫球場,位於公園的東南角。正西有一座露天游泳池,水道僅25米長,共六個水道。此游泳池離現住的地方最近,只要走幾步路就到了。問題是這裡天氣有時仍冷,水溫雖維持28度,但一上來氣溫可能僅有20度上下。這裡位於本那比區的邊緣,買的月票僅能在這區使用,不能越界到溫哥華市區來。而且這個露天池沒有熱水按摩池,只能曬曬太陽,不太符合我們的需求。我們仍選擇到較遠的基那尼(Killerny)游泳池。

今天剛有溫哥華的三位朋友來訪,所以順便到中央公園裡走走。其實這裡的公園環境幽靜、有濃厚的森林氣息,走在林中小路上,立即可以享受著那種陰凉的環境。兩旁道格拉樹高聳入雲,檜樹甚至還可嗅到清新的香味。要大自然的芬多精,只要走一趟,立即可以感受到,不用花半文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